close

為何一頭栽進一夜干的製作,

故事 要從十年前說起了,

十年前的某一晚上我的可愛老婆問起我,

能不能把他家裡養殖的午仔魚,
做成真空或是冷凍好賣出去,
當時就如同鳥飛過在一片荒土,掉下一顆種子般在廣闊的大地上的,
微小的概念存在腦海裡,
又過了三年這才真的實現了,
有魚的加工產品的出現,
不過當時並不是一夜干而是蒲燒午仔魚,
並且是給人代工製作。
  • 這是當時的包袋裝照片很俗~只怕還不夠形容

  • 產品已經停賣了就當往日回憶貼出來給大家看看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這時算是發了芽小嫩苗,

只是隔年這個嫩芽就被摧殘致死了,

2011年台灣塑化劑風暴狠狠摧殘了,

剛起步試著做起魚類加工這項分支的我們,

雖然我們選擇的加工廠經檢驗無塑化劑的問題。

但整個風氣情況沒人敢買加工食品,

也讓我學習到必須自己控制品質與制做的細節,

放棄找人代工作出自己的東西是我們決定未來要走的。

找到了目標卻出現更多的問題,

要做甚麼商品才能符合自己訂定的未來走向,

經過不斷的思考跟找資料之下,

終於決定制做一夜干做為加工品。

萬事起頭難當時只知道甚麼是一夜干,
 

一切的資訊都是書本文字記述下來的東西,

所有的製作細節等等全無頭緒,

那時魚該怎樣殺還有,

包裝袋哪買都一無所知,

之後就一頭栽進一夜干的研發,

多年之間不斷改變制成的流程跟方法,

人如果自己投下了心力必定會有收穫的,

試驗之後檢討,思考跟詢問,

一天一點的累積經驗,

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六年過去,

根扎實了是時候開花結果,

終於我可以說現在我以自己出產的ㄧ夜干為傲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謝謝大家賞臉聽我講古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